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8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颁奖盛典现场。 作者 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
图为颁奖盛典现场。 作者 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朱族英)由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蓄势向新 创领未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拓荒者年会暨“拓荒人物”“青年领袖”“领航企业50强”颁奖盛典5日在深圳前海举行。

  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宪表示,深圳战新会以推动湾区产业融合,促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坚持“政策链、空间链、资本链、产业链”等链式服务,携手企业家们推动深圳、大湾区乃至中国的战新产业发展。

  数据显示,深圳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突破万亿元大关,增加值占地区GDP比重达到37.1%。今年前三季度,深圳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20个产业集群)合计实现增加值8575.47亿元,占GDP的比重为39.4%,增长8.1%,高于GDP增速1.0个百分点。

  活动现场同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50强创新报告》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知识产权研究报告》。

  据悉,50强企业整体呈现出“专”“精”“特”“新”等特点。95%以上的企业业务都专注于所在行业,在技术上或产品上做到精益求精,有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95%以上的企业都做到布局新技术。

  此外,50强企业累计获得知识产权专利授权总量50949项,平均每家企业1018项,远超湾区企业平均拥有专利的数量。共有17家企业拥有全球首创和全球第一;18家企业共参与了9项国际标准、81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