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59家深汕两地企业亮相深圳潮汕美食文化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9日 12: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潮汕美食文化节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潮汕美食文化节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8日电 (朱族英)以“推进深汕协作帮扶 助力汕头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潮汕美食文化节6日下午在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步行街启动。59家来自深圳、汕头的企业参展,现场划分为非遗美食区、深圳潮汕美食区、汕头美食区三大区域,搭建62个潮汕茶文化、潮汕特色菜、潮汕旅游手信等特色摊位。

  此次潮汕美食文化节汇集了潮汕牛肉丸、澄海狮头鹅、潮汕甜汤以及网红潮汕美食陈鹏鹏潮汕菜、八合里牛肉丸等200多种潮汕特色名小吃和非遗美食,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品尝购买。当天,深圳市10家餐饮企业与汕头市企业签订产品购销框架协议,预计年采购量价值6000万元。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开展“潮汕传统小吃制作技艺传承人”评选活动,由潮汕知名美食家、老字号餐饮名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与美食文化节的各地潮汕小吃厨师进行评选。

  此外,该活动采取“现场会议+美食试吃展销+特色美食主题活动+网红主播探店”的方式,联合深圳对口帮扶地区共同举办,旨在打造基于美食文化的交流盛会,拉动长效对接合作。

  该美食文化节将持续至11月9日。市民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在各展位打卡,了解不同潮汕美食的制作过程,感受特色潮汕美食文化魅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