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辛亥革命与中国女性”专题征文颁奖仪式在珠海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17: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辛亥革命与中国女性”专题征文颁奖仪式在珠海举行。 作者 珠海市侨联供图
“辛亥革命与中国女性”专题征文颁奖仪式在珠海举行。 作者 珠海市侨联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邓媛雯)由民革广东省委会指导、珠海市侨联主办、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联谊会承办的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辛亥革命与中国女性”专题征文颁奖仪式,11日在珠海市举行。

  此次征文旨在深入探讨辛亥女杰的英雄事迹和伟大贡献,探讨新时代中国女性的时代角色、时代精神、时代使命和时代担当,有着极强的现实意义。

  据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联谊会会长李清介绍,从7月份开始至今,征文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积极支持,共收到海内外稿件近百篇,其中包括13篇的粤港澳大湾区稿件。作者中不乏著名学者和著名作家,更有辛亥革命志士后裔。最终经过专家评定,从文稿中评出荣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作品共39篇。

主办方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作者 珠海市侨联供图
主办方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作者 珠海市侨联供图

  珠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英龙表示,通过此次征文活动,再一次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张英龙表示,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华侨为革命之母”,海外华侨始终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始终是辛亥革命的重要推动力量。因此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聚侨心汇侨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手奋进。

丘树宏在作《从孔夫子到孙中山》主题演讲。 作者 珠海市侨联供图
丘树宏在作《从孔夫子到孙中山》主题演讲。 作者 珠海市侨联供图

  当天的颁奖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市政协原主席丘树宏作了《从孔夫子到孙中山》演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