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文史博览 > 正文

南科大《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第二辑)》发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2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第二辑)》新书发行。 作者 南科大 供图
《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第二辑)》新书发行。 作者 南科大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郑小红 朱增光)记者15日从南方科技大学获悉,该校编撰的“科学·科普·科幻”主题展暨《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第二辑)》新书近日发行。

  《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系列科普丛书由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会、宣传与公共关系部联合发起编撰,一批重量级教授主笔,以南科大教师最新的科研成果为基础,聚焦当代科技发展前沿,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技文化。该书第一辑入选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十四届广东省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推荐书刊、《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0年度优秀畅销书排行榜科技生活分榜。

  南科大党委书记李凤亮表示,南科大有丰沃的科学土壤,在致力于培育一流学术成果的同时,也主动承担科学传播的使命,促进大众科技认识的提升和科学精神的培养,力求在“高冷”的高科技知识和普罗大众的日常之间架起桥梁。南科大将继续壮大“教授科普团”,筹办科技文化杂志,加快文博中心、科技博物馆的筹建工作,逐步搭建起融科学传播、科普教育、科幻创作于一体的全方位大学文化创新平台阵地。

  广东省出版集团总经理杜传贵表示,作为新的研究型大学,南科大不仅致力于创造一流的学术成果,还主动承担起科学传播的使命,向社会展现了一流大学的担当与责任。南方出版传媒与南方科技大学有着共同的“南方”基因,希望双方未来继续携手合作,编写出版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技专著和科普作品,不断推动科技事业和科普事业的繁荣发展。

  南科大同期还举行了“科学·科普·科幻”主题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