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利用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完成吊装任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17: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吴松深摄影
吴松深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方伟彬 任志伟 于浩升 刘嘉亮)11月11日11时58分,随着XGC88000履带式起重机的雄姿缓缓进入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的炼化一路,宣告中国石油唯一的一台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圆满完成在该项目炼油区的吊装任务,转场进入了化工区建设场地,准备完成全项目最后一台千吨级设备吊装。

  记者了解到,大型设备吊装是石化项目工程组织的核心要素,广东石化项目多套生产装置达到国内甚至世界领先规模,高、大、重型设备多,全项目需要世界最大起重能力的履带式吊车进行吊装的设备达25台,其中炼油区20台,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的工程组织对于项目建设至关重要。

  广东石化公司领导班子在项目启动之初,就统筹研究分析,确定项目181台大型设备采用“四统一、一集中”(即统一组织管理、统一方案编制,统一机械租赁,统一机械调遣,集中机械使用)专业吊装管理的优势,这也是中国石油工程建设的创新之举。

  今年4月,中石油最大的MYQ型5000吨门式起重机主吊、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溜尾,仅用了3个多小时,将重达4606吨亚洲最大塔器——抽余液塔安全就位。

吴松深摄影
吴松深摄影

  在芳烃装置的9台塔器吊装过程中,为了让所有到货塔器尽量全部同时“挤”进原本就狭窄的装置区,技术人员在现场玩起了绣花针级别的精细吊装,每台设备的摆放,吊装车辆的站位,平衡梁的更换位置,中间行走配合车辆怎么通行,现场的每一步都是靠不停的复测和反复放样细细“描”出来。

  目前,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已经在广东石化项目建设吊装施工中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优质高效完成了施工任务。本月20日,起重机将前往化工区苯乙烯装置,完成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最后一台千吨级设备吊装任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