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工作室将落户珠江钢琴创梦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17: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 作者 珠江钢琴集团 供图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 作者 珠江钢琴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4日从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与中国当代音乐创作的代表人物、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合作成立叶小钢工作室,定于18日正式揭幕,并落户在珠江钢琴创梦园。该项目获2021年度广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叶小钢工作室正式揭幕的当天,同场将举行由珠江钢琴集团与叶小钢工作室联合主办、广州珠江钢琴文化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素手烹茶》叶小钢新书新作分享会”,内容包括作者访谈和新书签发。

  身为著名作曲家,叶小钢的文学素养不亚于他在音乐上取得的成就。人民音乐出版社近期印行的《素手烹茶》是叶小钢正式出版的第一本随笔集,被誉为“一部真正可以听的音乐文学沉潜之作”。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 作者 珠江钢琴集团 供图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 作者 珠江钢琴集团 供图

  书中收录七个主题四十余篇文章,为读者揭开叶小钢人生成长经历、家庭轶事回忆、人生感悟体会、作品创作历程等鲜为人知的故事。作为一本融合“音乐、乐谱、照片、文字”四位一体的音乐文学作品,读者扫描封面和书签中的二维码,即可聆听与书中内容相联系的、包括《织锦曲》《樱花满天红》《拉姆拉错》《星光》等叶小钢创作的著名音乐作品音频,享受“以音融文,以文合情”阅读体验。

  此次分享会将为广州本地的专业音乐人及音乐爱好者提供一次难得的机会,与音乐艺术名家进行零距离的面对面交流,通过聆听和阅读走进叶小钢精彩的音乐人生和丰富的内心世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