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广东分行大力支持“菜篮子”工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3日 01: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行广东分行大力支持“菜篮子”工程。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农行广东分行大力支持“菜篮子”工程。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李映民)农行广东分行高度重视农产品稳产保供金融服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对秋冬季蔬菜稳产保供的工作要求,围绕全省“菜篮子”“米袋子”工程、省级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种植企业和专业大户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截至10月末,农行广东分行支持蔬菜稳价保供方面的贷款余额6.93亿元,比年初增加1.25亿元,惠及企业51家、农户1751户。

  健叶农副产品加工厂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也是佛山市优质粤菜食材建设基地,位于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四合村,主要从事玉米、蔬菜、稻谷等农产品种植、加工、配送和销售,其中蔬菜种植面积约920亩。据悉,健叶农副产品加工厂的产品主要销往广州、佛山三水区、珠海、澳门、香港等地,为广大市民“菜篮子”提供了坚实保障。

  最近一段时间,受蔬菜价格上涨较快、产量亟需提高等因素影响,健叶公司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加快蔬菜种植,但投入资金有一定缺口。了解到公司的融资需求后,农行佛山三水支行的员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高效率完成贷款调查、审批及放款,为健叶农副产品加工厂发放了300万元贷款,全力支持企业扩大生产经营和冬菜种植,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健叶农副产品加工厂负责人叶桂柱高兴地说:“农行这笔贷款对我们来说就是‘及时雨’,最近我们把大量的菜苗种到田里,估计20天左右就能采收,全力确保大家的冬菜供应!”

  据农行广东分行三农金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创新推出农业龙头贷、实施主体贷、乡村振兴产业贷、惠农e贷等一系列专项信用产品,对蔬菜生产、加工、物流、销售等全链条上的相关经营主体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实施优惠利率,优先安排信贷规模,为稳定全省蔬菜产业提供了及时全面的贷款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