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柑王”德庆贡柑开摘 已预售超1万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3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德庆贡柑进入成熟季。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德庆贡柑进入成熟季。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肇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下,2021年德庆贡柑开摘节(下称“开摘节”)11日在广东肇庆市德庆县RCEP柑橘国际采购交易中心举行。

  肇庆市德庆县是“中国贡柑之乡”“中国柑桔产业十强县”。该县地处西江走廊,北回归线过境,土壤肥沃,所种植的贡柑集甜橙、糖桔、蜜柚三者优点于一身,因而德庆贡柑也被誉为“中国柑王”。早在1300多年前的唐开元年间,德庆就开始种植贡柑了。

  早在7月初,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德庆成为在全省率先启动“12221”市场营销的柑橘主产县之一。此后,德庆部署开展了贡柑研学夏令营、果树认养、文化主题公交、亮屏大湾区等一系列活动,掀起了营销热潮。

  进入柑橘成熟季以来,德庆贡柑预订收购价比往年同期上涨明显,行情向好。目前,德庆贡柑田头收购价普遍在每斤2.8元至3元,较往年同期每斤涨价0.5元以上。而管理水平较好的果园电商销售,零售价达每斤13.6元,田头收购价达到每斤5元,实现优果优价,卖出了底气。

2021年德庆贡柑开摘节现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2021年德庆贡柑开摘节现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此次开摘节上,德庆县农业农村局与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庆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与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庆县东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辰虹扬进出口贸易公司进行合作签约。

  同时,广东柑橘(德庆贡柑)大数据平台与与广东(德庆)柑橘“网络节+云展会”平台正式上线。会场外设置了百园联播直播间,网上售卖德庆贡柑。据了解,目前德庆贡柑线上线下平台已预售2013万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