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中山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吸引2000多名技能人员参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16: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茶艺师在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进行茶艺比拼。 作者 中山宣传部供图
茶艺师在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进行茶艺比拼。 作者 中山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邓媛雯)13日,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总工会联合承办的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中山市全民健身广场开幕。

  这是中山市举办的首次市级技能大赛,是迄今中山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一次全市综合性技能大赛。

  本次赛事主题为“技能兴天下匠心耀香山”,吸引了全市270多家企业、13家职业技工院校2000多名技能人员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分为集中项目赛和分散项目赛,11月13日至14日,赛事将举行集中赛10个项目的比拼。大赛共有26支队伍参加,各赛项的前3名职工选手将获授予“中山市技术能手”称号,部分赛项的第1名职工选手将获授予“2021年度香山工匠”称号,部分赛项的第1名学生选手将获授予“中山市技能新星”称号。

  开幕式当天,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致信祝贺。郭文海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中山正迎来“双区驱动”、深中通道通车等重大历史机遇,未来发展机遇无限、潜力无限。中山将坚持制造业强市不动摇,加快建设美丽中山、湾区中心、投资热土、活力之城。他号召广大技能人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磨砺提高技能水平,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在新时代续写新辉煌,共同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

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现场。 作者 中山宣传部供图
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现场。 作者 中山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中山市深入推动“广东技工”工程的一次新探索,也是中山向社会发出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清晰信号。

  “技能人才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中山市副市长周作德在赛事开幕上致辞时表示,中山将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健全完善产才融合和人才激励机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优良、技术技能精湛的技工队伍,为中山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中山市已提出技能人才五年倍增计划,通过实施技能人才引进、职业教育腾飞、“三项工程”人才培育、“人人持证”终身培训等举措,实现至2025年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超95万人的目标。截至目前,中山市技能人才总量达52万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