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启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2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启动。通讯员 供图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启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13日在“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式启动。

  2021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近日拉开序幕。自2010年起,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已连续组织开展了十一届,经过十一年全国性广泛宣传,关爱水生动物、保护水生生态环境理念被普遍认知。

  今年2月1日,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正式公布,调整后的《名录》共包括302种(类)水生野生动物,其中46种(类)国家一级保护,256种(类)国家二级保护,物种数量比原有《名录》大幅增加。

  作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成员单位和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将在2021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期间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通过向游客和市民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呼吁人们加入到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在该海洋馆内,水生野生动物相关的主题特展、科普讲解、线上线下有奖问答活动等先后开展。

  其中,主题特展展出了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物种及减塑保护海洋等相关内容,科普老师现场讲解,让游客和市民了解到“海龟家族的生存为何受到了威胁”“栖息地环境变化与水生野生动物生存之间的关系”“用法律武器保护珍稀动物”等科学知识。

  据悉,该活动主办方还开展“减塑”环保实践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践行减塑行动,减少塑料对水生野生动物的伤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