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累计捐资4500万元 逾1.2万名学生受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5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资助大学生郑重签署签订“道义契约”。图片来源:国强公益基金会
受资助大学生郑重签署签订“道义契约”。图片来源:国强公益基金会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从14日举行的2021年度仲明大学生助学金颁发仪式获悉,今年仲明大学生助学金资助596名新生,覆盖22所广东高校,截至2021年累计共捐资4500万元,资助学生逾1.2万人。

  据介绍,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由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1997年以母亲的名字匿名设立,直至2007年才被媒体公开。该助学金用于资助广东省内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是国强公益基金会的特色助学项目之一。

  自仲明大学生助学金设立起,凡是获得资助的大学生,都需签订一份“道义契约”,承诺毕业后有能力时回捐助学金到仲明基金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当日,2021年度获助学生在仪式现场郑重签署《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

  据介绍,获助的仲明学子正以不同的方式践行公益、回报社会,或回捐助学金,或设立奖助学金,或参与志愿服务。2012到2017年间,仲明助学金资助覆盖的20所高校均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2021年,由仲明学子自发成立的广东省仲明助学志愿服务促进会在广东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旨在推动仲明公益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