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交警护送临产孕妇及时转院为新生护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4: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警方供图
广东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方伟彬 张军)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穿透城市繁华街道,飞驰的警车后面,紧跟着一辆救护车,拯救生命的路上,就在这一刻,开启“加速度”。

  11月7日晚,电白分局交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名孕妇临产出现危急情况,需要紧急转院到茂名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救治,请求护送。接到警情后,电白交警机动中队立即指派铁骑应急队员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护送任务。然而当前正时值周末返校高峰,路面车流、人流量较大,电白交警立即向茂名市局交警智能指挥中心请求协助,对沿途道路的交通情况进行评估,并同步开启应急方案。

  在智能指挥中心的科学调度下,铁骑队员避开拥堵点,选择了较为顺畅和路途较近的道路。就这样,一条从电白中医院到茂名市妇幼保健院约23公里路程的“绿波通道”迅速开启。警车与救护车一路飞驰,警笛呼啸,平常需要近40分钟的车程,仅仅用了18分钟,便成功将该孕妇平安护送到了目的地。由于送达及时,经医院全力救治,孕妇最终顺利生产,母女平安。

  11月9日,家属主动发来短信,向民警报平安,并对电白交警以人民至上、以生命至上,履职尽责的行为表示肯定和感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