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夜游经济走红 深圳景区借科技培育夜间经济新消费热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7日 08: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欢乐谷夜场演出。 作者 欢乐谷 供图
深圳欢乐谷夜场演出。 作者 欢乐谷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郑小红 陈文)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如何提振文旅经济?受益于数量庞大的年轻人基础与宜人的气候优势,深圳在夜间消费上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出彩的表现,而“科技赋能”已成深圳打造夜经济的突破口和文旅企业打造差异化体验的创意点。

  深圳欢乐谷党委书记、总经理岳峰1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夜经济,要和深圳的城市特点相结合。深圳欢乐谷在深挖夜间红利,促进夜间旅游消费的同时,也积极打造融旅游、文化、餐饮、休闲的多元夜间体,延长游客在周边文化娱乐商业带游玩时间,拉动关联业态的发展。为大湾区周边市民休闲娱乐需求提供更多选择,努力让欢乐谷成为深圳人的繁华都市开心地。

  “夜间经济”既是本地居民生活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旅游经济的消费模式升级。近年来,深圳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等景区在夜间推出潮玩节、泼水节、啤酒节等系列活动产品,形成集“夜间项目、夜间演艺、主题节庆、夜间景观、夜间商品、夜间餐饮、夜间服务”为一体的夜游体系,成为夜间旅游消费重要品牌。

  而“科技赋能”已成为深圳打造夜经济的突破口、文旅企业打造差异化体验的创意点。深圳欢乐谷推出的全新夜间产品“光影秘境”,集成前沿光影科技,5维感光设计,基于一条故事线延展,设计了众多光影视觉及18个互动体验项目,“故事性+强互动”让游客能更深度地参与到夜游旅程中。

深圳欢乐谷夜场演出。 作者 欢乐谷 供图
深圳欢乐谷夜场演出。 作者 欢乐谷 供图

  此外,光影秘境着重于光影视觉打造,“梦幻、科技、新潮、互动”的属性吸引了年轻群体及周边家庭客群。“萤火虫小路”灯光星星点点,“空中鲸鱼”在光影丛林中飞翔跳跃,麋鹿、老虎等夜行动物时不时从两侧的树丛出现……在以视觉消费占主导地位的年轻群体中。

  深圳欢乐谷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深圳欢乐谷还将加大景区在夜游科技化、数字化上的投入,借力科技,不断创新产品。围绕夜游、夜购、夜食、夜娱等不断推出新“夜”态,培育夜间经济新的消费热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