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武警中校郑伟:见义勇为是军人的本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4: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郑伟。梁伟摄影
郑伟。梁伟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6日电(方伟彬 杨文明 梁伟)近日,一则“民房着火武警中校往返20余趟成功扑灭”的新闻流传开来,一时间这则暖心新闻刷爆了朋友圈。救火者名叫郑伟,湖南怀化人,是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中校教导员。

  10月13日15时许。汨罗市川山坪镇万林村一民房突然起火,并迅速向四周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据目击者了解,着火起因是户主母亲在熏制腊肉,不慎将整个屋子点燃。由于房屋老化且年久失修,周边人员居住密集,加之离铁路高压线较近,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荣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梁伟供图
荣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梁伟供图

  正在岳父家中休假的郑伟闻声赶到,即刻冲入火场展开救援。冒着屋顶坍塌的危险,两次登上屋顶用灭火器灭火,但效果不佳。随后,在铁路工作人员和村民的协助下,郑伟来回往返火场20多趟,成功将大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见义勇为批准书,梁伟供图
见义勇为批准书,梁伟供图

  周边群众对郑伟的救火之举交口称赞,也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一时间民房着火武警中校往返20余趟成功救火的事迹在社会上掀起了一场“军人好样子”的舆潮。不久后,一封关于汨罗市见义勇为表彰会的邀请函送达郑伟所在部队。

  郑伟讲到:“感谢部队对我的培养,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见义勇为是我的本能,因为我是中国军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