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预计今年冬种面积22.8万亩 保障“菜篮子”稳定供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增城蔬菜基地开展作业。通讯员 供图
广州增城蔬菜基地开展作业。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程景伟 龙永辉)近期受天气等因素影响,菜价连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种植基地,广州增城区积极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发挥责任和担当,加强蔬菜的增量生产,保障市民“菜篮子”的稳定供应,让市民拎稳“菜篮子”。

  近日,记者在广州市昇永农业有限公司棠村村种植基地看到,为抢抓冬种时机,那边收割机一收割完稻谷,这边翻地松土机器就在田间运作,工人们也在抓紧时间松土、播种、覆盖薄膜等工序,确保第一批西生菜尽快生长、上市。

  据介绍,增城区是广州各类供港供澳蔬果的主产核心区之一,蔬菜种植面积在数十万亩以上。为确保冬春蔬菜充足供给,增城区农业农村局通过鼓励农企加大种植力度、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示范推广高效栽培技术等方式,有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预计今年年底,全区冬种面积达22.8万亩以上。

  在荔城街棠厦村,记者在多个蔬菜种植基地看到,成片成片的菜心正在生长,绿色的叶片在阳光下显得生机勃勃,工人们正忙着施肥、浇水。在庆东村的一个种植基地上,绿色丝瓜、苦瓜等待着工人采摘上市。

  荔城街社区建设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街多个蔬菜种植基地正在有序推进冬种生产工作,预计冬种面积超过1万亩。

  针对冬季的冷空气频繁南下的影响,增城区委、区政府加强部署,要求气象部门加强监测和预警预报,及时、准确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增城区农业农村局提前做好安全防御工作,加紧完成晚稻收割工作,抢抓时机做好冬种蔬菜生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