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海绵城市”工程投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主题文化街“海绵城市”工程项目。黄镜儒 摄
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主题文化街“海绵城市”工程项目。黄镜儒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18日表示,该公司承建的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主题文化街“海绵城市”工程项目,日前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该“海绵城市”工程项目位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化的中医药产业基地和交易平台。

  该“海绵城市”工程项目结合珠海市有关“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提出的指标、建设要求和周边环境特点,优化图纸设计和施工方案,选用“雨水花园”和“蓄水模块”两种设施,以较小的成本和较好的施工方案来争取雨水资源利用最大化。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称,经实际测量和计算,该“海绵城市”工程项目经海绵化改造后,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74.63%,对应设计降雨量为33.52毫米,年径流污染物削减率达到55.97%,达到“海绵城市”设计理念目标。以后每年的雨季,雨水可进入绿化带里的蓄水池储存起来,再通过渗(溢)水管渗入到地下的土壤里,当天气炎热时,蓄水池里的水可通过渗管来滋养绿化带里的植物。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海绵办验收组负责人表示,对于居民来说,“海绵城市”建设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内涝问题得到改善,“城市涵养地下水”的问题得到解决。该“海绵城市”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后,来年夏季将充分利用雨水充沛的先天优势,降低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主题文化街在高温炎热时期的水资源消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