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横琴台商总部大厦建设提速 将打造台商经贸营运总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18: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台企联组织台商协会代表到上海宝冶横琴台商总部大厦项目考察。通讯员 供图
台企联组织台商协会代表到上海宝冶横琴台商总部大厦项目考察。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程景伟 苏鹭轩)记者8日获悉,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政策利好推动下,横琴台商总部大厦项目建设也进一步提速,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主体现已施工至12层,机电安装等均已进入全面大干阶段。

  由上海宝冶承建的横琴台商总部大厦项目位于珠海市横琴新区,作为珠海横琴招商引资的新窗口,是两岸产业寻求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建成后将作为台商经贸营运总部,推动海峡两岸交流,大力促进珠台两地经贸深度合作。

  大厦将设立台商经贸、金融中心、百货、商贸中心、台湾风情美食一条街;打造成为全国台商企业总部办公集群示范区、珠三角现代金融业的交易展示中心、全国跨境电商的综合体验平台、商业展示综合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吸引台湾200余家机构入驻。

  日前,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组织台商协会代表到大厦项目考察。项目管理人员就项目概况、特色亮点及施工工艺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讲解了项目钢结构施工工艺和项目建成的商业意义等内容。

交流活动。通讯员 供图
交流活动。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横琴台商总部大厦项目是一栋集商业、办公、酒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建筑面积10.15万平方米,地下4层,地上33层,结构高度149.3米,建筑高度173.3米。项目基坑及地下室结构采用边区逆作法施工,基坑深度达到16.9米,属超一定规模深基坑工程。经过策划研究和多方案对比,拟定了“超前准备、有序实施,分区分层、同步推进”的总体技术路线。通过项目对逆作法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进一步解决在深基坑施工过程中的难点。

  据悉,该项目地上33层大体量钢结构塔楼。采用钢管砼-钢梁框架-钢板组合剪力墙结构体系,钢结构用量1.5万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