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州南沙再开展一手楼“交房即交证”服务 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30日 08: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25日消息,该局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南沙区税务局,今年在“中交蓝色海湾”楼盘项目顺利开展“交房即交证”服务,在房屋交付现场发放约70本不动产权证书。

  据介绍,这是南沙区继5月份首次开展“交房即交证”服务以来,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再次开展该项民生服务,继续做好政策推广和宣传,实实在在给办事企业民众带来便利。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业主享受到快速便捷的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服务,实现了收楼与拿证无缝连接。本次活动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约70本,得到了现场业主的一致赞许和肯定。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介绍,此次“交房即交证”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通过网上身份核验、缴税、登记申请等流程,让购房人“一次不用跑”“收楼即拿证”。整个过程由开发企业在网上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时预审通过后,只需要业主现场人脸识别核验,系统智能审核登簿发证,以“全流程网办”模式让购房人“收楼”一并“领证”,实现“交房即交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该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广泛听取税务、开发企业等相关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交房即交证”政策实施的相关流程,扩大“交房即交证”政策实施范围,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效,助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不断增强企业和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