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增创杯”青年双创大赛落幕 聚众力助企业项目破茧成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 (记者 王坚)2021年首届“增创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17日在广州举办。经过专家点评,综合评审得分情况,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18名;获奖企业、项目,除获得丰厚奖金支持外,还享有专业培训辅导、优惠政策、融资支持等配套服务。

  自10月份首届“增创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广州增城区内双创氛围空前浓厚,青年创新创业热情高,报名参赛项目达235个,42个高质量参赛项目在决赛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最终,广州市倚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荣获企业成长组(涉农)一等奖,华劲新材料研究院(广州)有限公司荣获企业成长组一等奖,几何智慧城市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荣获企业初创组一等奖,基于物联网与大数据的智能水产养殖系统项目获得创业萌芽组一等奖。

  “全区已建及在建约388万平方米创业孵化载体,出台一系列推动民营企业特别是各类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增城区青年创新创业大有可为。首届“增创杯”是增城创新创业发展的里程碑,是增城青年创新创业的另一个新起点。”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英智说。

  增城区委、区政府将致力搭平台,建舞台,发掘一批优秀项目;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专业力量,培养一批未来的行业单项冠军。在本次大赛中,组委会累计邀请35位专家学者,进行大赛评审或辅导工作,助力参赛企业、项目成长。

  同时,“企业成长培训营”成为最令选手期待的“奖品”。“企业成长培训营”致力于打造增城区青年创新创业高端社群,为创业者提供交流对接服务、智库服务、资源链接服务,切实解决创业者面临的各类难题,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和科技企业成长。

  此外,获奖项目还将优先获得2021年增城区“青年创业展翅计划”推荐资格。该计划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优秀获奖青年或项目提供三年最高50万元的免息贷款,贷款利息由区财政统一补贴,并为创业青年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对创业项目提供信息跟踪服务。

  据悉,该比赛由广州市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贸科技信息局、共青团广州市增城区委员会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