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文明来敲门”社区宣传系列活动在广州黄埔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市民参加活动。通讯员 供图
市民参加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文明来敲门,街坊齐参与”广州市黄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宣传系列活动18日启动。据悉,从即日起持续至23日,当地22个社区将开展普及宣传文明创建知识。

  此次活动由社区工作者、好人典范、巡查队员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的方式,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向居民派发文明创建宣传资料,普及文明创建知识,大力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行为,将文明创建知识送上门。

  此外,将在社区内设立文明创建宣传及志愿服务点,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文明宣传融入居民生活,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志愿队伍。

  启动仪式上还安排了与文明创建相关的文艺节目;现场还设有志愿者招募、法律咨询、公益义剪、健康义诊等摊位,组织开展趣味互动问答。活动吸引众多街坊参与。不少街坊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希望从小给孩子灌输文明的思想,养成文明的习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