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东举办“放怀大湾区——诗歌朗诵音乐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9: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在粤”系列活动:“放怀大湾区——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举行。通讯员 供图
2021“在粤”系列活动:“放怀大湾区——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在粤”系列活动:“放怀大湾区——诗歌朗诵音乐会”近日在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举行。诗歌名家和省内朗诵名家、知名音乐人齐聚广东省文化馆,通过诗歌朗诵、音乐演唱、舞台表演等形式,展现大湾区文化魅力与文化活力,献上了一场诗歌音乐盛宴。

  该次诗歌音乐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诗歌学会指导,广东省文化馆主办,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广东省朗诵协会协办。

  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朗诵了诗人杨克作品《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我的祖国》。“月光光,照地堂,西关大屋生出小蛮腰。”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队为现场观众朗诵了杨克的另一首作品《岭南》。

  诗人、惠州市作协副主席江湖海的作品《大湾》,则以婉转动人的语言展现了粤港澳大湾区拼搏奋进的时代印记与蓬勃向上的发展新图景。

阿卡贝拉粤语串烧《广府情》。通讯员 供图
阿卡贝拉粤语串烧《广府情》。通讯员 供图

  本次诗歌音乐会汇集了独唱、合唱、阿卡贝拉等多种形式,表演嘉宾们以动听的乐声和极佳的舞台表现力、强烈的感染力,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诗情画意的音乐盛宴。其中,原创音乐人关晓琦带来了原创歌曲《寺贝通津》,以柔情的旋律、甜美深情的演唱,细致描绘了作者记忆中宁静美好的东山往事。

朗诵《长夏》。通讯员 供图
朗诵《长夏》。通讯员 供图

  而擅长将诗谱成歌的音乐人卜军献唱原创歌曲《我们从来不怕道路黑暗漫长》及诗歌改编的《叠石志》,略带沙哑的嗓音,真挚而不失华丽。资深民谣音乐人赵鹏飞则带来了一首与小朋友的合唱作品《New Boy》,传递出对未来的由衷向往与殷殷期望。

  此外,Tender人声乐团以阿卡贝拉形式演绎粤语串烧《广府情》,“西关小姐”“月光光”“外来媳妇本地郎”等广府人熟悉的元素,用纯净的人声,带来一场天籁般的演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