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在深圳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0: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开幕式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开幕式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朱族英)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暨2021南山戏剧节17日晚在深圳开幕。话剧《雷经天》亮相开幕式现场,香港话剧团话剧《最后晚餐》当晚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上演。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内容包括“优秀戏剧展演”和“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戏剧人论坛”。其中,“优秀戏剧展演”共包括有浙江婺剧团婺剧《白蛇传》、北京树新风剧团话剧《水流下来》、深圳荔枝青年剧团话剧《游戏男孩》、香港话剧团话剧《最后晚餐》,澳门小城实验剧团话剧《九声》、上剧场话剧《圆环物语》等9部戏剧。

  据悉,今年戏剧节以“同”为主题,内容包括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论坛及讲座、户外演出等,共37支戏剧表演团队参加演出。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是中国戏剧家协会首次举办的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人的戏剧展演活动,旨在助力戏剧文化推陈出新。

  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则遴选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6支校园戏剧团队参加展演,同时还将举办演后谈、戏剧家进校园讲座、“校园戏剧之星”评选等活动。

  此外,该戏剧节将持续至12月2日,共计推出24台精彩剧目、27场线下演出、16场线上展演、3场戏剧论坛及讲座。期间还将举办户外街区戏剧互动活动,包括有拉丁爵士、国风快闪演、近景魔术等13个版块,内容涵盖曲艺类、戏剧类、木偶类等,展现中国戏剧的多元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