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奥运天团”结束访港交流经港珠澳大桥返回内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奥运健儿代表团结束访港交流经港珠澳大桥返回内地。 作者 王相国
奥运健儿代表团结束访港交流经港珠澳大桥返回内地。 作者 王相国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邓媛雯 王相国)5日,奥运健儿代表团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访香港交流活动,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返回珠海。16时30许,3辆大巴车抵达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珠海边检总站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启动绿色通道,为奥运健儿代表团快速办理入境手续。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代表团成员通关服务保障工作,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制定细化保障方案,在代表团从香港出发前就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联系沟通,提前掌握班车到达时间及人员信息;抽调业务骨干在入境通关现场设置专用通道,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并及时提供咨询服务。针对代表团随身行李较多,不方便携带的问题,港珠澳大桥边检站主动联系口岸物业单位调集行李车并安排警力协助搬运。

珠海边检总站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启动绿色通道为奥运健儿代表团快速办理入境手续。 作者 王相国
珠海边检总站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启动绿色通道为奥运健儿代表团快速办理入境手续。 作者 王相国

  “现场保障奥运代表团入境通关,激动而自豪。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大力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及中华体育精神,我们也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在移民管理工作中,守卫好国门。”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珠海总站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多次圆满完成了援澳医疗物资、援澳医护人员的出入境查验任务,形成了一整套标准规范、专业高效的“绿色通道”查验机制,充分发挥出了港珠澳大桥“圆梦”“同心”的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