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汇羊城 创新志愿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的广州市黄埔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演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3日在广州举行。

  此次活动重点展示了多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全面展示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和水平,为广州志愿服务创新发展贡献经验;由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文明办、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主办。

  当天活动在志愿者“快闪”节目中开场。志愿者队伍自编自演的节目《金雁向上》、沙画《致敬最美志愿者》及大合唱依次呈现在观众眼前,精彩的演出一次次点燃现场气氛。

  据悉,自11月4日大赛启动以来,各志愿服务团队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在全区掀起一股志愿服务热潮。经过5轮项目比拼、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共10个项目进入决赛。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 供图

  最终,综合项目评审得分情况,龙湖儿女志愿服务队的《“绿根守护”生态文明及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金奖,花样志愿服务队、广州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绿苗服务队的《“花样自护”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和爱帮志愿服务队的《金雁法眼之“普法小天使”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银奖,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的《亲如一家人——民族团结进步志愿服务项目》、“中小企业办大事”志愿服务队的《“能办大事”——黄埔区“中小企业办大事”志愿服务创新计划》等3个项目获得铜奖。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这些项目聚焦党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民族团结进步、中小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将为黄埔区打造现代化城市标杆区、共同富裕实践区赋能。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 供图

  据悉,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借大赛举办契机,黄埔区首个公益联盟“靠埔公益联盟”已正式成立,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结成战略伙伴,将在与黄埔区有关的医学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办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当日,黄埔区委宣传部、团黄埔区委为韩磊、刘艺瑜、沈炫等50位黄埔区最美志愿者和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黄埔区消防志愿服务队等20个黄埔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授予证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