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工人文化宫崭新亮相 设置四大功能区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9: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南沙工人文化宫 作者 南沙区总工会 供图
广州市南沙工人文化宫 作者 南沙区总工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日电 (王坚 林春萍)全新升级改造的广州市南沙工人文化宫于3日正式揭牌启用。经过半年的修建,南沙工人文化宫的使用面积从原来的180平方米扩增至1200平方米,设立了职工培训、职工休闲、法律援助、劳模荣誉展示等四大功能区域,课室及功能区共12间。

  据悉,南沙区总工会为了更好地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职工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对南沙工人文化宫进行全新升级改造。当日,广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承志,南沙区委副书记段德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蒙自强,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出席揭牌仪式。

  升级后的南沙工人文化宫配置升级。采用开放式厨房设计的烘焙室里,设有冰箱、烤箱、微波炉、破壁机、和面机等设备,职工马先生参观后惊呼“简直走进了‘12道锋味’的录制现场”。

广州市南沙工人文化宫 作者 南沙区总工会 供图
广州市南沙工人文化宫 作者 南沙区总工会 供图

  宽敞大气的舞蹈室和瑜伽室总面积达180平方米,按照标准课室规格配备了音质柔和的天花音响、耳麦、更衣室、储物柜以及墙面镜等。两个教室中间设隔音棉隔板,既可以各自独立上课,也可合并为大课室,供多人舞蹈及瑜伽等培训使用。

  声乐室内更是令音乐爱好者惊喜。品牌的钢琴、电子琴、架子鼓,名牌的古筝、音响,满足职工唱、念、弹、打的不同需求。“这里完全足够一支乐队来练习了!”一位前来参观的职工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怎样申请使用课室。

  多功能室和职工大学堂面积均90平米。多功能室设有投影仪、音响、书法台等教学设备,可以开展书法、插画、编织等课程;职工大学堂则配备了课桌椅、音响等设备。还有乒乓球区、飞镖游戏区、职工书屋等区域也满足了职工们的运动、游戏、阅读等不同需求。

  此外,法律服务点和调解中心分别有专门区域,未来将配备专业律师驻点,负责接待来访职工。劳模荣誉展示区则展示了30位区劳模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人物的引领作用。职工书屋面积约为90平方,配备图书3000册,职工可以随时“充电”。

广州市南沙工人文化宫 作者 南沙区总工会 供图
广州市南沙工人文化宫 作者 南沙区总工会 供图

  南沙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新的工人文化宫揭牌运营后,区总工会将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制定贴合职工需求的工作计划,开展多层次、多种类的职工教育和职工文体活动。工人文化宫还为基层工会提供了活动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