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新添356米超高建筑 为等高双子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市星河雅宝4A地块工程项目双子塔实现“平顶”。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 供图
深圳市星河雅宝4A地块工程项目双子塔实现“平顶”。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9日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局”)获悉,该局承建的深圳市星河雅宝4A地块工程项目近日全面“平顶”,该项目为等高双子塔,刷新了深圳的城市区域天际线,为深圳市再添一座“超高层”地标性建筑。

  该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总建筑面积35.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56米,是集研发办公、商业酒店、公寓住宅、会议中心于一体的高科技综合产业项目。

  “平顶”仪式近日在双子塔东塔、西塔塔顶同步举行。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被注入双塔之顶,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此前,该工程项目深基坑作业阶段,中建二局项目建设团队发现,基坑所在位置不仅土质疏松,而且与周边的地铁基坑工程同步开挖,两个基坑的最小距离仅为4米,在这种复杂环境下进行开挖作业,极容易发生滑坡、基坑坍塌等意外事故。为此,项目建设团队展开研究,最终引入具有增强挡土隔水能力和排桩内部连接、能对钢筋束进行加强、增强排桩抗压能力等优点的“三排桩支护结构”,同时还增加临边防护桩抵挡滑坡倾泻,为工程地基打下了坚实牢固的基础。

  该工程项目主体建筑形体多变,并由下向上扭转收缩,远观像是两条跃起的“双鱼”造型,流畅的“腰身”曲线为建筑增添一份美感,要满足设计要求,却也给项目团队安全防护添了不小的难题。该项目团队负责人表示,为了安全顺利向上建造大楼,项目在传统外爬架基础上进行优化,为其量身定制液压防护屏,这件特殊的“防护衣”,配合液压伸缩挂座及可调转角网板,大楼建造提升时像是在提升收缩反转的“百叶窗”,既满足了结构内收防护,也避免了架体高空拆改,让工程顺利展现出其“身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