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持续成为全国汽车产业量第一城 举办“世界智能汽车大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16日至17日,2021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在广州市南沙区召开。 作者 王华
12月16日至17日,2021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在广州市南沙区召开。 作者 王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7日电(记者王华)12月16日至17日,2021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在广州市南沙区召开。其间传出信息显示,广州保持全国汽车产业量第一城的位置,目前正在大力布局推动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发展。

  此次大会共吸引超100位国内外嘉宾参与,围绕“智行·创驶新篇”大主题,共举行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10场平行论坛,带来了全球智能汽车领域的最新动向。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智能化汽车产业创新最重要的武器,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在大湾区、广州召开,既合适也具产业优势。

  据介绍,2020年广州实现汽车总产值5860.26亿元,保持全国汽车产业量第一城的位置;2021年1至11月实现总产值5383.03亿元,增长3.3%,其中,新能源汽车超过12万辆,增长了81.9%。广州拥有汽车行业国家级、省级技术和制造创新中心13个,在开放道路测试路段里程、发放自动驾驶路测牌照、5G基站等均居全国前列,是国内首个认可其他地区智能汽车道路测试许可的城市。

  特别是,南沙区的汽车产业发展更是独树一帜,区内的北部黄阁国际汽车城、中部明珠湾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区、南部万顷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等,汽车产能已超80万辆,产值连续4年突破千亿元,正加速构建新千亿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松表示,今年以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大幅提升,挤占了传统燃油车的市场空间,发展智能网联纯电动品牌,将带动传统车企进行转型。他还表示,广汽集团正拥抱脱碳赛道,规划2025年实现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销量占50%,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占比50%。

  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在视频发言中提出,智能汽车产业同时具备资本、技术附加值高,辐射带动性强等特点,在全球市场上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吸引了互联网、科技领域等国际巨头纷纷入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