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人大深圳校友会新年暖聚 近400校友共话湾区机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友会新年暖聚(第三届)系列活动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友会新年暖聚(第三届)系列活动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记者 郭军)12月5日,以“百年使命,湾区栋梁”为主题的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友会新年暖聚(第三届)系列活动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近400名校友及嘉宾欢聚一堂,就如何顺应新的国内国际形势,把握湾区发展机遇,不负百年使命,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本次暖聚活动设主题论坛、交响合唱音乐会等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在贺信中指出,多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人民大学学子扎根深圳、奉献深圳,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深圳校友会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校友文化建设、品牌活动建设,在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等方面走在前列。

  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目前在深圳的校友超过1万名。人大深圳校友会会长、瀚德科技集团董事长曹彤致开幕词,勉励所有校友不忘“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校训,团结一心,在母校支持下为大湾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学部委员张宇燕应邀在论坛上作精彩主题分享,就未来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宏观走向做出分析和研判。

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友会新年暖聚(第三届)系列活动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 作者 郭军
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友会新年暖聚(第三届)系列活动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 作者 郭军

  吴晓求表示,中国要实现中等发达国家的目标需要牢记中国特色市场经济体制的精髓,回归并坚守市场经济的基本元素。中国未来15年内需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双循环发展战略,推进产业结构的发展,推动中国科技进步,助力高科技产业转化,保持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

  在圆桌论坛环节,由校友会联席秘书长、小岗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合伙人孙晓岚主持,邀请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王永利、瀚德科技董事长曹彤、朗华集团董事长张春华、盘古集团总裁陈文辉、今朝时代董事长张俊峰等嘉宾们就湾区发展机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