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电车专家消防维保队进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公益检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7日 20: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亚运源筑小区居民踊跃登录电车专家平台报名参与消防检查 作者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 供图
亚运源筑小区居民踊跃登录电车专家平台报名参与消防检查 作者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记者 王坚)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日前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10030起,其中三季度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3880起,分别比一、二季度增加47%和16%。据上述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态势仍然严峻。

  在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指导下,“广东省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近日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先后组织省内各地市分会制作电动自行车消防宣传物料、公益片等,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同时,针对电动车消防事故频发、监管难等问题,该商会利用智能化和物联网新技术,推出电动车日常维护监管平台+产品实时监测智能硬件+火灾预警系统的创新消防管理模式,通过“软硬技术”这套组合拳从源头上降低电动车消防火灾,助力建设智慧消防社区。

  在“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该商会还联合雅迪科技到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城亚运源筑小区举行为期两天的电动自行车公益消防安全检查。

  从检查的基本情况来看,亚运源筑小区约2500人,小区内电动自行车约1500台。为期两天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中登录电车专家消防维保平台70人,现场免费检查车辆55台,通过该商会消防管理平台大数据研判车辆低风险2辆,中风险26辆,高风险27辆。高风险车辆约占受检车辆的一半,可以推算出该小区车辆风险系数比较高。

电车专家消防维保工作人员协助用户登录消防管理平台 作者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 供图
电车专家消防维保工作人员协助用户登录消防管理平台 作者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 供图

  从受检车辆主要问题来看,中风险车辆主要存在控制器异常、保险装置异常、刹车异常,前后刹车力度不够以及轮胎严重磨损;高风险车辆主要连接件松动老化、电池电压不正常以及电池连接线出现老化破损烧焦。

  活动结束后,该商会及时向小区物业和小区所在镇街提交了车辆检查报告,并且就车辆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对策建议。

  接下来,该商会还将继续配合各地消防部门有关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电车专家消保团队“进社区排隐患”公益活动,切实让电动自行车用户享受便捷安心服务,助力建设智慧消防社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