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直播+助老”创新公益形式 虎牙志愿者汇聚向善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7日 17: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虎牙公司携手广州番禺反诈中心推出“反诈早茶”,受访者供图。
虎牙公司携手广州番禺反诈中心推出“反诈早茶”,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方伟彬)适逢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记者6日从虎牙方面连接到,虎牙志愿者联盟在北京、广州、杭州、郑州、沈阳等全国多个城市发起了72小时公益接力。

  据悉,线下,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公园、菜市场、医院等,帮助老年人解决在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各种问题。线上,通过多城联动不间断直播的形式,以“直播+助老”创新宣传,号召更多网友参与。

  “我帮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吧”,在广州汉溪村“老年之家”,虎牙志愿者遇到一位老人反映自己常接到陌生电话,志愿者一边耐心讲解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网络诈骗手段,一边帮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示范如何使用。

虎牙志愿者向老年人示范操作智能手机,受访者供图。
虎牙志愿者走进北京社区践行助老公益,受访者供图。

  除了向老人们科普网络安全知识,针对老年人高频使用智能手机的各种场景,例如出行、就医、消费、办事、文娱等,志愿者们一一解答疑问、操作示范。在北京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老人们正跟虎牙志愿者学习如何使用修图和视频剪辑APP。“我平时喜欢拍照、拍视频,但不太会用那些软件,这次学会了就能多给孙子拍些好看的成长记录了。”现场一位老人说道。

  针对老年人成为电信诈骗受害高发群体的新态势,虎牙结合自身直播平台特色,通过警企联合,走进老字号茶楼,重点面向老年人,以线下宣讲互动结合线上直播的方式,推出颇具特色的“反诈早茶”,曾获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收获社会好评。

虎牙志愿者向老年人示范操作智能手机,受访者供图。
虎牙志愿者向老年人示范操作智能手机,受访者供图。

  此次“直播+助老”多城联动公益,为虎牙公司响应“适老”、“助老”政策号召,发动各地虎牙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活动,旨在帮助老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难题、享受智慧生活。

  虎牙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建共享美好数字生活是万千网民的共同需求,通过虎牙志愿者公益活动,借助“直播”等数字技术手段,凝聚向善力量、传递主流价值,“助力互联网公益提效增速,让公益像水滴一样渗透、滋养人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