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四届“创显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举行颁奖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3日 11: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十四届“创显杯”颁奖典礼合影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第十四届“创显杯”颁奖典礼合影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2日电 (记者 郭军)第十四届“创显杯”(原“科讯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近日在番禺节能科技园天安科技交流中心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主办,暨南大学、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协同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协办。

  本次颁奖活动采取线下典礼加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学生代表来到现场观礼,并累计超过32000多人次线上同步观看。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选送的《梅子青时》、暨南大学选送的《走进赤水》、广州美术学院选送的《纤维艺术设计》、北华大学选送的《医心医疫》等34部作品获得本届大赛的最佳剧情短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实验片、最佳短视频等15个大奖奖项。其中,《梅子青时》斩获此次大赛的年度大奖、最佳剧情短片、及最佳女主角3个奖项。

  此外,现场还颁发了3个最佳人气奖,以及评选出20个优秀院校组织和9位优秀指导教师。

  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代表暨南大学对十多年来大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创显杯”作为培育大学生影视梦想的一方沃土,在推动院校交流、为我国影视行业输送人才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暨南大学始终以“弘扬中文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致力于为各位青年影视爱好者搭建更专业的交流平台。

  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瑜表示,创显科教在协同教育理论的指导下与暨南大学共同承办此次大赛,是为大学生搭建思想碰撞、开阔影视创作视野的舞台,也是为构建产教融合背景下高水平影视创作人才培养的新生态迈出的坚实一步。未来,创显科教将不断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海峡两岸暨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建华发言强调,“创显杯”深植于文化兴国的长远战略,激励两岸大学生打造富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的影视作品,为两岸间交流提供文化融合的新思路,推动两岸创新资源汇聚,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时代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