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大湾区内地城市推33个工程建设项目开展粤港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2日 11: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20日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期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内地城市推出33个工程建设项目,支持香港工程建设咨询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合作。

  据悉,《香港工程建设咨询企业和专业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开业执业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已印发实施近一年。该办法明确,允许从事工程建设咨询业务的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经备案审核后,遵循业务内容相近原则并比对内地企业和注册执业人员的业务范围,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提供建筑勘察、设计、监理、造价等服务。

  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本次推出的33个工程建设项目类型涉及建筑规划设计、工程方案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室内装饰设计、造价咨询和课题研究等。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今年已完成38个粤港工程建设项目合作,其中深圳市有8个,珠海市6个,广州、佛山、江门市各5个,中山、惠州、肇庆市各3个。截至目前,采取港澳工程建设管理模式的项目总投资达156.2亿元。已有53家香港工程建设咨询企业和241名专业人士成功备案。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表示,接下来,该厅将推动建立信息定期汇集和发布机制,提升香港企业获取工程建设项目信息的便利度;拓展粤港建筑业界沟通对接的渠道,落实落细试点政策;积极推动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工程建设合作项目,继续积极推进粤港建筑业协同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