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齐心抗疫 东莞公益基金捐赠8万只口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为东莞公安民警捐赠抗疫物资。图为捐赠物资搬运 作者 张奕波
“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为东莞公安民警捐赠抗疫物资。图为捐赠物资搬运 作者 张奕波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李映民  李纯)12月13日,东莞市大朗镇在对广东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后东莞进入了新一轮的全市抗疫行动中。面对疫情,东莞集全警之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也获得社会各界的点赞。为了支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12月18日“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为东莞洪梅镇、望牛墩镇的公安民警捐赠共8万个口罩和一批抗菌纸巾、杀菌湿巾等抗疫物资,以表达对一线抗疫民警的感谢和东莞社会各界携手抗疫的决心。

  东莞大朗镇“12.13”疫情发生后,东莞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12.13”涉疫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各分局主动担当、迅速行动,集全警之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支支由民警、交警、特警、铁骑、辅警、义警组成的队伍奋战在抗疫战场。“警察蓝”、“特警黑”、“铁骑绿”、“义警黄”在东莞市抗疫战场中日夜奋战的身影,让人动容。

  “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东莞企业的慈善公益基金,他们看到东莞社会各界齐心抗疫,特别是公安民警们,非常辛苦,一直奋战在全市的抗疫一线。在了解到公安人员在抗疫一线需要大量的KN95口罩、医用口罩、纸巾等抗疫物资后,作为东莞能够生产这些抗疫物资的企业,他们立刻开始调动生产部门,希望能够为东莞抗疫出一份力。

“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为东莞公安民警捐赠抗疫物资。图为捐赠物资交接给洪梅公安分局 作者 张奕波
“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为东莞公安民警捐赠抗疫物资。图为捐赠物资交接给洪梅公安分局 作者 张奕波

  此次“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一共为东莞市公安局望牛墩分局、洪梅分局捐赠了KN95口罩4万个、医用口罩4万个,抗菌纸巾40箱、杀菌湿巾20箱。这些抗疫物资将用于东莞公安人员的一线抗疫工作。

  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疫情防控,每一个动人瞬间都是前行的力量,形成了东莞抗疫的强大合力。“好家风”董事长许亦南表示,作为一家负责的企业,他们有义务、有责任为抗疫一线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这些口罩和抗菌纸巾、湿巾能够为保障一线警员、工作人员的健康,增添一道保障,也希望他们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社会公益行动中,一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好家风”就迅速投入抗疫物资的研发生产,积极投身抗疫、防疫的事业,捐出价值数百万的抗疫物资。为了建立持续性、常态化的企业慈善公益平台,“好家风”在今年11月启动了“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这也是“好家风”首次以“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的名义积极助力东莞战疫工作。

“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为东莞公安民警捐赠抗疫物资。图为捐赠物资交接给望牛墩公安分局 作者 张奕波
“好家风”慈善公益基金为东莞公安民警捐赠抗疫物资。图为捐赠物资交接给望牛墩公安分局 作者 张奕波

  许亦南透露,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为东莞此次防疫、战疫工作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目前他们正在积极联系大朗镇相关部门,计划为防疫一线人员捐赠更多的防疫物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