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兴宁市支行发放首笔普惠小微企业贷款 助力民营小微粮食企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1日 17: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兴宁市支行向某民营小微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用于企业粮食购销资金需求。该笔贷款是农发行兴宁市支行首笔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了该项业务零的突破。

  该企业是一家集粮食种植、收购、仓储、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民营粮食企业,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年收购加自产稻谷37500吨,拥有日产300吨稻谷加工普精米生产线一条,现有种植基地1000多亩。公司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多个村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1000多亩,带动农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共享品牌。2019年公司产品被列入广东省第一批扶贫产品目录,目前该公司“古邑客米”“古邑丝苗米”品牌在乡村振兴全国消费帮扶广东馆上架。公司致力于“数字+农业”建设,在种植基地安装物联网检测设备,包含农业气象站、土壤温湿度传感器、监控球,实现对土壤、气候等信息可视化监测;引进溯源管理系统,对水稻生产进行溯源,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随着今年秋粮上市,资金短缺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农发行兴宁市支行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多次调研走访,了解企业资金需求,积极争取上级行支持,快速开展调查评估,于12月10日发放300万元贷款,支持该企业秋粮收购工作。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强小微企业项目库建设,支持小微企业项目资金需求,挖掘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和巨大潜力,持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吴宇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