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沙琅镇人居环境整治通过验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村村过关“百日攻坚”以来,沙琅镇强化担当,对标对表,紧跟步伐,聚焦农村“脏乱差”,聚集各方力量,强力推行“八项攻坚机制”,向人居环境整治发起一轮又一轮猛攻。12月19日,沙琅镇全域共328条自然村全部通过电白区验收。

  据介绍,三个多月以来,沙琅镇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布置,全面落实“八项攻坚机制”。一是成立攻坚“指挥部”,建立党建引领机制,凝聚奋进力量,让党旗在广阔乡村高高飘扬。二是谋划攻坚“作战图”,整治问题清单化,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设置整治擂台赛,咬定目标不放松。三是组建攻坚"主力军",党委统筹,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建立5000志愿者攻坚队伍,全面发动群众共建共享。四是张挂攻坚"红黑榜",设定村规民约,提升村民自治,落实门前三包,推行美丽庭院大评比。五创新村村"结对帮",建立结对整治结对帮扶机制,科学统筹全镇“一盘棋”推进,发动先进帮后进促共进。六是优化攻坚"督战队",推行巡村制、排名制、约谈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及时加温解决。七是确立攻坚"助推器",推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走、听、看、比、评,各村亮相表态许承诺,让整治氛围持续不断升温。八是破解攻坚"旧顽疾",创建家禽集中圈养、杂物集中存放“农家小苑”,各美其美"四小园",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

  据统计,电白区委布置攻坚战以来,沙琅镇召开镇加温会18次,乡贤会7次,村民板凳会900多次,约谈干部56人,累计发动志愿者超5万人次,清理垃圾5000多吨,清退散养生猪5000多头,整治污水802处,新建四小园607个,出动钩机(铲车)900余车次,拆除破旧危房1023处、整治河道漂浮物294处。

  接下来,沙琅镇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场,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布置,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心用情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沙琅。(梁晶晶)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