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经方大家齐聚珠海共商经方事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9日 21: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期两天的“2021年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经方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七届经方临床学术论坛”,18日在珠海落下帷幕。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来自广东各地的经方大家、中医工作者等共200余人齐聚珠海,共商经方事业。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是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珠海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经方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

  据了解,2015年,为推动岭南经方的传承与发展,广东省经方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全国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志龙当选为首任主委。六年来,经方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团结岭南乃至全国的经方学者,致力于研究经方、推广经方、应用经方,并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抗疫工作中的作用,注重义诊、经方及中医科普知识的传播,成为在广东地区乃至全国成为了一个优秀的中医药学术品牌。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专委会共有委员193人,其中委员170,青年委员23人。大会经选举,全国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志龙当选为第二届主任委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在视频发言中表示,经方临床专委会致力于开展经方研究,多次邀请经方大家来粤授课,使广东省的经方研究取得了显著的突破。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刘志龙表示,新一届专委会成立后,将在研究经方、推广经方、应用经方、培养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中医药的继承、发展和创新,让中医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贡献。

  在学术论坛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9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来了《经方研究与中医抗疫》、《四逆汤的临床应用》、《五运六气及六气针法简介》、《麻黄剂治疗危急重症》、《经方临证思路》9个专题的学术讲座,与会专家总结、普及临床经验和最新研究,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分享,内容临近临床和工作实际。(刘星 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