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荔湾警方举办认亲会 走失27年儿子重回母亲怀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7日 18: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认亲现场,荔湾警方供图。
认亲现场,荔湾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方伟彬 谢陶然 李文涛)15日,在广州荔湾警方和清远阳山警方的帮助下,走失27年的小彬(化名)与亲生母亲张某于荔湾区花地派出所重聚。

  据介绍,1994年3月的某日,2岁大的小彬在荔湾区南基右三巷玩耍时走失。随后,张某到花地派出所向警方报警求助。荔湾警方立即对该儿童走失的情况开展调查,但因小彬失踪时的线索有限,该案迟迟没有进展。

  近年来,随着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应用系统得到广泛应用,警方提取了小彬亲属的DNA样本入库比对,最终,比中了清远阳山籍男子马某。2021年11月,通过DNA复核比对,确认马某正是张某27年前在荔湾区走失的儿子小彬。

认亲现场,荔湾警方供图。
认亲现场,荔湾警方供图。

  12月15日上午,在荔湾警方的安排下,马某和亲生母亲张某相认,失踪27年的儿子小彬终于重回母亲怀抱。母子相拥而泣,现场民警也不禁泪目。现马某已成家立业,其养父母此前相继去世。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以来,荔湾警方已相继帮助14个家庭实现亲人团聚。

  警方提醒,凡是怀疑自己有可能是被拐卖的儿童,或需要寻找被拐儿童的父母,均可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求助,免费进行DNA检测寻亲。同时,警方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打拐寻亲行动中来,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帮助被拐儿童早日回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