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将展现“南方艺术生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7日 0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将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博览会以“南方艺术生态”为宗旨与理念。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记者 许青青)记者15日从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主办方获悉,第二届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26日至29日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南方艺术生态”为宗旨与理念,阐述一个全新的“南方艺术观看方式”。

  据介绍,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创办于2020年,是广州第一个当代艺术的博览会。第一届博览会以“艺术共同体”为宗旨和理念,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阐述一个包容的态度,从个人或大众出发,去观看一个充满期待和具有未知性的当代艺术博览会。

  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联合创始人、策展人艾海介绍,第二届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将用国际的视野与标准来呈现,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的一线国际国内画廊参加,展出全球高品质的现当代绘画、雕塑、影像、装置及多媒体艺术作品。博览会共分为五个单元:画廊单元、“南方艺术生态研究”单元、“公共艺术”单元、“公共影像”单元和“艺术论坛”单元。

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将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主办方供图
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将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主办方供图

  他表示,“南方艺术生态研究”是一场将南方艺术生态中的艺术家完成了一次梳理与发现,将大家凝聚在一个空间进行呈现,让世界更加了解包括范勃、李劲堃等南方艺术群体。“公共艺术”单元和“公共影像”单元将陆续呈现二十余件国内外艺术家的优秀作品续。“艺术论坛”单元将邀请数位艺术家、策展人、美术馆馆长、收藏家、艺术商业等业内人士分享经验,同时为大家提供思想交流碰撞的机会。

  据悉,第二届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现已开通线上售票渠道。猫眼、大麦网、微信小程序(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均可购票。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所有进场观众均需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预约登记方可进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