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世界创新城市论坛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世界创新城市论坛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9日电 (朱族英)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8日在深圳举办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该《报告》总结了深圳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行动措施,即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治理、健康深圳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支撑服务体系建设、多元人才支撑体系。

  《报告》提出了深圳可持续发展经验,其中包括明确顶层设计,强化执行机制;创新引领转型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坚持基本生态控制线,优美环境也是生产力;多元包容,构建平等、自由的生产生活环境;开放合作,共享发展红利。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深圳对2030年目标的总体实现率为91.5%,超过一半的指标已经达到2030年的目标,77%的指标进展高于预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表示,上述成就为深圳帮助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并进一步突出了深圳成为支持中国和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的价值。

  此外,在国际合作方面,深圳立足全球合作与竞争,以国际化标准来寻求自身发展的目标定位、拓展发展空间。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一座国际化的开放城市,十分注重加强与世界各国城市的交流与合作,与爱丁堡、波兹南、光阳等88个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相互学习借鉴,分享创新经验。

  现场,来自英国、德国、韩国、波兰等国家的创新名城市长、知名科技企业和高校负责人及专家学者聚焦开放创新、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