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湾区智慧联程生活”主题赛启动 聚焦湾区智慧出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5: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蔡敏婕)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是经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准举办的一项国家级重大赛事,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超过5000个项目团队参赛,覆盖了全国各省(区、市)及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地,得到了国内103所大专院校以及行业企业的支持和认可。

  穗康生活杯·“湾区智慧联程美好生活”主题赛是2021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的一项重要专题赛,将聚焦湾区智慧出行、城市交通+智慧生活、城市扫描仪及城市管理服务机器人等热门领域,集聚大众智慧、汇聚高新技术、丰富产业生态,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交通运输创新引领、湾区智慧联程美好生活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通过研究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融合,探索“一票式”智慧出行、综合交通多式联程客运、交通运输+生活旅游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主题赛面向各社会组织、机构开放,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客团队均可报名参赛,不限行业、不限区域、自由组队,从即日起至12月12日,通过“羊城通”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参赛方向包括湾区智慧出行,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一票式”联程客运票务集成、“一站式”联程出行信息服务、综合交通定制出行以及综合运输服务监管,探索大湾区特色的城际客运和城市智慧生活新业态等;城市交通+智慧生活,围绕交通+数字内容、交通+数字服务、交通+电子商贸等专题方向;城市扫描仪及城市管理服务机器人,应用先进信息技术,提升城市道路数据采集智能化水平,增强对城市道路数据及周边环境风险的监测、管控、应急、服务的一体化应对能力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