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2382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9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工人代表发放5万元工资款。 作者 邓媛雯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工人代表发放5万元工资款。 作者 邓媛雯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邓媛雯 谢文思)18日,珠海两级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向334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1.2382亿元。其中,向104名涉及民生领域工人工资、交通事故、抚养费、中小微企业等案件的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1393万元,向230名其他类型案件的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1.0989亿元。

  据了解,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珠海两级法院在各自分会场向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

  “上周五才拿到判决,今天就能拿到工资款,真的感谢法院。”申请执行人激动地说。

  据介绍,在李某、林某某与珠海某投资公司执行案中,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房产,执行法官调查发现,被执行人不仅对申请执行人负有债务,还拖欠本公司数十名工人的工资报酬。

  为使申请执行人和劳动者权益尽快兑现,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动对接首先查封的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及时将财产移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处置,并第一时间启动拍卖程序。

  为将财产变现价值最大化,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大对拍卖财产的宣传力度,促成财产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以超过评估价100%的价格成交。拍卖款到账后,执行法官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工人代表沟通协调,促成各方对分配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为32名工人每人发放5万元工资款,切实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温建鸿介绍,2021年以来,珠海两级法院严格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执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1至10月,珠海两级法院办结首次执行案件16519件,办结执行异议、复议等审查类案件1323件,合计17842件,同比增长16.2%,发放当事人及上缴国库执行案款总计62.12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