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贸促会“两新”标委会征集多个行业领域标准提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0: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许青青)继今年10月广东贸促国际新业态新模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揭牌,11月18日,广东省贸促会、广东贸促国际商事认证中心在广州市举办标委会第一次会议,就出口商品售后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绿色贸易壁垒交易评价标准体系建设两项主题开展座谈,并征集关于化妆品、食品、物流服务等不同行业领域的标准提案。

  广东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招贤介绍,广东贸促国际新业态新模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希望通过平台搭建整合政府单位、企业、专家团队和行业协会资源,开通贸促会提出国家标准立项建议通道,推动广东省工商界积极开展新业态行业标准制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加强国际标准在中国工商界的宣传贯彻和转化应用,探索新型国际标准化推进路径。

  广东贸促国际新业态新模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将重点围绕可持续服务、绿色金融、数字技术领域等新经济业态,建设集标准、品牌研究、认证、分析检测一体化运作的质量服务保障平台,帮助更多企业规避技术性贸易与绿色贸易壁垒,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产业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贸促国际新业态新模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大学中国质量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伟丽教授表示,标委会凝聚了全省众多专家学者与企业领袖,将进一步增强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对新业态新模式的科学研究,助推贸易产品和服务标准的对标和互认机制,促进建立产品与服务贸易领域的质量、品牌,助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