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第十七届平远脐橙文化旅游节顺利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9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以橙为媒,以节会友。11月19日,“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梅州平远分会场暨平远县第十七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在梅州市平远县顺利举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宏宣,梅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志坚,中共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2021年平远县“万企兴万村”十佳企业。(温竹兰 摄)
2021年平远县“万企兴万村”十佳企业。(温竹兰 摄)

  活动公布了10个平远脐橙自驾游果园采摘点,并颁发了平远县农电商贡献奖、最美脐橙园及“万企兴万村”十佳企业等多个奖项。

  周小勇在发言中提到,经过近40年的发展,平远已形成集种植、贮藏、保鲜、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集群,建成10个千亩标准化种植基地,成功控制黄龙病,脐橙种植和精深加工水平全国领先。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入选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首批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评广东省优质柑桔金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是全省唯一的“脐橙之乡”。

领导嘉宾为平远脐橙点赞。(温竹兰 摄)
领导嘉宾为平远脐橙点赞。(温竹兰 摄)

  据了解,目前平远县脐橙种植面积达5万亩,产值超10亿元,是广东省最大的优质脐橙生产加工基地。平远在持续发力脐橙全产业链发展同时,大力推进“平远橙”区域公用品牌打造,重点实施平远脐橙“12221”市场体系建设,取得卓越成效。今年,平远脐橙不仅入选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园(扩容提类)建设推荐名单,还获得“2021‘粤字号’农产品品牌优秀品牌”称号,充分展现了平远脐橙品牌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成果。

  活动中,6位身份各异的产业代表共同参演《阳光下,有一片橙园》诗歌朗诵,分别演绎了各自在平远脐橙产业中的发展故事。活动现场,来自平远县12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吸引了大批人气;同时进行还有梅州(平远)农产品直播带货擂台赛,数十位带货主播配合现场农产品展销,展开了一轮带货比拼,掀起了一股电商直播浪潮。

游客采摘平远脐橙。(温竹兰 摄)
游客采摘平远脐橙。(温竹兰 摄)

  活动还促成了一批产销合作达成。美团优选和平远县市脐橙协会、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和梅州可其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平远分公司和梅州可其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梅州市金宝树农业有限公司和平远县奇士果业有限公司、梅州粤思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平远县李氏家庭农场分别签署了销售战略及购销合作协议。(温竹兰陈威高永彬)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