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细化民生服务“温暖”民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9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要打疫苗,就有专车负责接送;将社区内的垃圾分类“桶点”变成“景点”;VR科技让群众秒回长征夜行路;扎实开展镇内水环境综合整治;“三步走”完成老旧小区微改造……

  广州南沙通过细化民生服务,不断改善民生保障,“温暖”民众。在南沙区黄阁镇,更是处处有细节体现。

南沙区黄阁镇街景
南沙区黄阁镇街景

  只要是老百姓的烦心事,就是黄阁党员的心头大事。2021年以来,黄阁镇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1+10+N”工作思路,强调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办实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见真招、见成效。

  南沙一直不断提升民生服务,不仅“温暖”民众,也进一步优化了该区的营商环境。

  今年,广州市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邀请了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汪颜,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以“做个有温度的服务人员——情绪自我管控与商务礼仪”为主题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增强商务接待礼仪素质,提升登记财产服务水平。

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的培训活动
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的培训活动

  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介绍,通过该培训,不仅提高了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个人情绪管控能力,增强了窗口服务人员正确运用商务接待礼仪的能力,还提升了政务服务窗口对外服务形象,并进一步促进南沙区不动产登记服务更加规范、更加优质、更加高效。

  同时,南沙的营商环境优化也离不开一帮热情友善的志愿者。无论是在今年6月抗击疫情时,还是在高考为学子护航时,亦或是平日街道上为路人提供帮助时......

  南沙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也离不开南沙越来越安全。近年来,南沙区委政法委也一直强化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安排及部署,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有效提高辖区民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及满意度,打造平安南沙,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南沙区龙穴街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现场
南沙区龙穴街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现场

  日前,在南沙区龙穴街,街道综治办联合应急办、派出所、网格中心等部门在广州黄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以“群防群治齐参与、同心同德促平安”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此外,该活动还邀请到南沙区法治教育宣讲团成员冯子君为民众授课,使企业职工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的罪恶本质及危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