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曾宪梓、曾智明:出资兴建科学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15: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曾宪梓大紫荆勋贤,曾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1985年开始到内地投资设厂,同年合资成立中国银利来有限公司,成为我国首家专营领带生产的中外合资企业。2001年促成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首次在内地南京召开,让全球华商透过这次盛会亲身领略国家的发展机遇,亦为内地企业走向世界搭桥铺路。

曾宪梓副董事长
曾宪梓副董事长

  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捐资支持国家教育、航天、体育、科技、医疗与社会公益事业,历年捐资逾1400项次,累计金额超过12亿元。拥护“一国两制”方针,鼎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成员,为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实现平稳过渡和保持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三次荣获“中华慈善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编号第3388号小行星被命名为“曾宪梓星”;2018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2020年北京圆明园将每年5月24日定为“曾宪梓纪念日”。

宋献中校长一行拜访曾宪梓副董事长
宋献中校长一行拜访曾宪梓副董事长

  曾宪梓自暨大建校80周年时受邀参加庆祝活动后便与暨大结缘。1986年,他担任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1994年起担任副董事长,2007年起担任香港暨南大学香港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在担任暨南大学校董、副董事长期间,曾宪梓时时牵挂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他多次来学校参观视察,实地了解暨南大学办学情况,积极出席董事会会议和学校活动,为暨大办学提供大力支持。

  曾宪梓一直十分关心和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在暨大教育基金会成立之初便向暨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港币,1999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兴建“曾宪梓科学馆”,2007年再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持暨南大学办学,为暨南大学的科教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曾宪梓先生也对暨大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暨大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学生思想道德和爱国主义教育,教会学生做人、行善,为社会多培养优秀人才。

曾智明董事
曾智明董事

  曾智明秉承父亲曾宪梓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精神,将回馈社会事业永远传下去。曾智明自2006年起担任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父子薪火相传,支持暨大发展,为暨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曾智明慷慨解囊向暨大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元支持学校办学 ,曾智明表示,作为校董和学校的一份子,他有责任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联 郭知凡 吴健豪 郑帆/文 暨南大学/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