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蒙民伟、蒙德扬:捐资建理工学院大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15: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香港著名的爱国实业家蒙民伟担任暨南大学校董多年来,十分关心该校的建设和发展。1979年,蒙民伟被聘为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1987年,在获悉学校办学紧缺仪器设备之后,蒙民伟捐赠10万港元和1.3万美元及摄像机等设备,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蒙民伟董事
蒙民伟董事

  为了进一步支持暨南大学理工科的发展建设,2002年蒙民伟及其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慷慨捐资500万元人民币支持该校兴建理工学院大楼。“蒙民伟理工楼”高七层,总面积16500平方米。大楼建成后,对促进该校“211工程”项目的建设,全面提高暨大理工科专业教学和科研水平,为海内外和港澳台地区培养高素质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蒙民伟董事在暨南大学蒙民伟理工楼奠基仪式上致辞。
蒙民伟董事在暨南大学蒙民伟理工楼奠基仪式上致辞。

  蒙民伟表示,向暨南大学捐资兴建理工大楼,希望能为祖国教育事业尽个人的绵薄之力,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的子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蒙民伟校董对学校和董事会工作非常关心,并给予大力支持。他多次回校视察,出席董事会会议和学校活动,积极参与香港校董座谈会,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广泛地对外宣传暨南大学,为促进学校与香港的合作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蒙德扬董事
蒙德扬董事

  蒙民伟之子蒙德扬自2004年起担任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他秉承其父蒙民伟“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精神,热心侨教事业,对暨南大学的建设发展非常支持。2006年,蒙民伟、蒙德扬校董以信兴慈善基金名义捐资资助《百年暨南史》一书的出版。

张荣华副校长拜访蒙德扬董事
张荣华副校长拜访蒙德扬董事

  (陈联 郭知凡 吴健豪 郑帆/文 暨南大学/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