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七周庆生 精彩盛宴持续至11月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4日 21: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30日,华发中演大剧院迎来了七周年庆,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周年庆里,将为珠澳市民和游客呈现系列精彩绝伦的12场重磅演出,让观众共同分享剧院生日的喜悦。

摄影:陆绍龙
摄影:陆绍龙

  据了解,今年的周年庆以“感官进行时”为主题,包含了“好看”“好玩”“好学”三个单元,致力于打造“演出+多元业态”齐发展的新格局,引领多元生活新形态。

  当天,华发中演大剧院少年芭蕾舞团和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首先开启展演。优雅的芭蕾、悠扬的弦乐,让每一个参加七周年庆的观众在此欣赏百花齐放,见证群星闪耀。

  同时,华发中演大剧院与星海音乐学院艺术交流实践基地也在当天揭牌,华发中演大剧院第二届会员才艺秀也同时开启。

摄影:陆绍龙
摄影:陆绍龙

  作为珠海龙头国企——华发集团旗下的文化企业,华发中演大剧院近年来不断致力于青少年音乐教育。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珠海弦乐大师班、珠海钢琴大师班、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等古典音乐教育品牌,让许多热爱音乐的青少年在这里奏响了人生的华美乐章。

  其中,星海音乐学院作为粤港澳地区唯一的高等专业音乐学府,其音乐教育权威性及专业性在行业内也拥有极高声望。今后,双方将在演出交流、专业青年人才培养、艺术教育普及等方面密切联动,持续传播高雅艺术,推动音乐交流,并广泛开展多种专业的音乐教育,打造城市一流的音乐艺术基地。

摄影:陆绍龙
摄影:陆绍龙

  当晚,由韩雪、刘令飞领衔主演的音乐剧《白夜行》在华发中演大剧院上演。著名音乐家千住明为《白夜行》创作的音乐,让观众在看剧的同时犹如置身剧情发生的当下时刻。雄浑而有韵味的交响搭配前卫又激情的摇滚,经典与潮流的碰撞,让观众在这一刻与雪穗和亮司宛如共处同一时空。

  华发中演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年来,华发中演大剧院从懵懂到成熟,从城市文化市场的探索者、培育者到城市文化建设的推动力、主力军,一步步践行着华发为这座城市作出的国企承诺。

  据悉,接下来的时间,还有多场名家、名团、名剧等高品质演出将落地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12台精彩演出好戏连台,大型魔幻惊悚话剧《盗墓笔记Ⅳ:蛇沼鬼城》、黎星工作室作品——舞蹈剧场《大饭店》等多部作品轮番上演;韩雪、刘令飞、吴碧霞、黎星、谢欣、李艳超等艺术家接连登台,不断用艺术之美满足观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董培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