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30余个粤澳家庭参加星乐度帐篷嘉年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2日 16: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千〇一夜”星乐度帐篷嘉年华在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欢乐闭幕。 作者 刘天光
“一千〇一夜”星乐度帐篷嘉年华在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欢乐闭幕。 作者 刘天光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 (邓媛雯 刘天光)10月31日,“一千〇一夜”星乐度帐篷嘉年华在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欢乐闭幕,来自粤澳两地的30余个家庭参加了此次嘉年华活动。

  据了解,这是星乐度·户外公共教育团队在横琴策划举办的第三届户外帐篷嘉年华,同时也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正式落地以来,横琴举行的首个以户外露营为主题、面向粤澳两地亲子家庭的嘉年华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一千〇一夜”的典故缘起古代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寓意营员在“一千〇一夜”的每个帐篷夜,都有故事、有启发、有意义;其中的“〇”则代表着每个故事和创想都是从无到有、从零开始。因此,本次帐篷嘉年华也拥有了一个独立的故事主题——《成长的影子》。

  基于《成长的影子》主题,主办方通过“智多星亲子定向闯关”、地摊集市、露营主题音乐会音乐会、生日会、户外电影及视频采访等丰富内容,让营员能够全身心代入故事角色之中。

星乐度帐篷嘉年华现场。 作者 刘天光
星乐度帐篷嘉年华现场。 作者 刘天光

  同时,对于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主办方对课程作了针对性设计,如向孩子示范如何进行急救、如何掌握户外生存技巧等,以实践经验教授孩子具备安全意识和危机应对能力。

  主办方表示,作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正式落地以来的首场面向粤澳两地亲子家庭的嘉年华,此次活动也为粤澳亲子家庭搭建了认识、体验和融入大湾区的交流新平台,促进了粤港澳湾区青少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为琴澳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积蓄了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