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生动展现东江地区世纪变迁 著名作家吴振尧“东江五部曲”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3日 1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著名作家吴振尧创作的“东江五部曲”作品首发式现场。 作者 周后运
图为著名作家吴振尧创作的“东江五部曲”作品首发式现场。 作者 周后运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记者 宋秀杰)记者12日从广东省惠州市文联获悉,著名作家吴振尧创作的“东江五部曲”(《东江村事》《东江廊桥》《东江落红》《东江往事》《东江渔歌》)作品11日举行首发式后,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关注,被众多专家学者、退役军人、文艺界代表及读者朋友誉为“退役军人的荣耀”。

  据介绍,吴振尧系军转干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惠州市作协原副主席、惠州市市小说学会会长。1977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40多年来,共发表和出版了600余万字的文学作品和新闻稿件。

  惠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陈雪称,吴振尧这套厚重的文集汇集了村事、廊桥、往事、落红等五部长篇,凝聚着作者几十年的心血结晶,昭示着一个基层作家旺盛的创作激情和蓬勃艺术生命力。

  惠州学院教授、惠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伍世昭教授称赞作品“这是理想与现实激情碰撞下的乡村史诗,体现社会众生相,树立时代风云歌”。

图为著名作家吴振尧创作的“东江五部曲”作品首发式现场 作者 周后运
图为著名作家吴振尧创作的“东江五部曲”作品首发式现场 作者 周后运

  惠州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谭建文称,吴振尧的作品集展示了退役军人的新风采。

  惠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海东称,吴振尧吃苦耐劳,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写作的精神,值得赞扬。吴振尧创作的好作品,让人民看到了更多切合群众需要、代表东江流域高水平的文学创作,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从作品中汲取精神力量。

  连日来,吴振尧还分别向惠州市档案馆、惠州学院、惠州市国防教育学会等单位及读者朋友捐赠书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