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及时兑现当事人胜权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0日 1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方伟彬 王坚)广州南沙法院近日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共计发放执行案款近90万元。此次活动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进一步提升民众的获得感。

  在集中发放执行款案款现场,法院执行干警与财务工作人员协同工作,完成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核对、执行案款的审批及发放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法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监督员来到现场共同见证全部案款的发放过程。本次集中发放涉及执行案件共计12件,发放案款金额共计89.361508万元。

  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兑现,南沙法院近期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涉民生(涉农民工、工伤、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等)、涉中小微企业的小标的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建立快速执行机制,实现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放款,做到主动保全、主动查控、主动协调,保证尽快处置、尽快救助。

  同时,法院还加大力度,强化运用各类措施,合理运用“总队总”“点对点”等网络查控手段及上门调查等传统查控手段,综合运用罚款、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有效提高案件的执结率和执行到位率。

  南沙法院通过各项措施多管齐下,不断强化执行攻坚举措,持续巩固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优化执行合同指标,努力让民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